偏偏是在如此寒冷的冬天,才要開始書寫今年春天在西班牙旅遊的回憶。
距離上次來西班牙是三年前,這次有機會跟著紺小姐一起前往充滿回憶的巴塞隆納和新景點Menorca,讓我一開始就對這趟旅程充滿期待!

Menorca 島不大,大約分為兩個觀光區
一個是右側Menorca首府Mao (馬洪),以及另一側Ciutadella de Menorca。

Menorca有幾個主要特產
- Menorquinas 涼鞋
原來是當地農民常穿的涼鞋,後來變成流行的鞋款。
跟Saint Tropez涼鞋有異曲同工之妙。

source: https://www.okaaspain.com/

- Pretty Ballerina 芭蕾舞鞋

source: http://www.prettyballerinas.com/

- 龍蝦湯 Lobster Brew 

Menorca曾被英國斷斷續續統治100年之久。
是個安靜觀光客不太多的小島,事實上在西班牙也有isla de calm寧靜島嶼的別稱,
來這裡的觀光客大多是家庭旅遊,居民也非常友善,在這裡可以度過一段優閒的時光。


從小小的機場出來,我們坐上計程車。大約15分鐘就到達精品飯店Casa Ladico
讓我很意外的是這間旅館非常的新,大概開幕三個月左右。
剛抵達就馬上被旅館的設計感所吸引。
外觀低調,內部的裝潢現代簡潔,再加上沉穩優雅的配色。
沒想到在Menorca這個小島會有如此精緻的飯店。






鋪著紅磚的小巧庭園,人們在椅子上休憩。


Check in完就會有專人帶往庭園休憩,在這邊喝一杯簡單的迎賓酒。
因為是在西班牙,當然要喝cava!




這次入住的是高級雙人房,在旅館的最頂樓。


我刻意不調整從窗戶透進來的光源,想讓各位體驗外面的陽光有多燦爛美好,
這就是我一直想念的西班牙。









隔天的早餐時間是採半自助式,選擇主餐之後另有水果與冷盤可自由取用。








用餐中,有一位波西米亞風的金髮女子朝我們走來。
親切的詢問我們關於飯店的各種感想,一聊之下才了解是旅館的女主人Sophia
曾旅居歐洲各地,直到最近才回到故鄉Menorca,而旅館設計全出自於她的獨到品味。




用完早餐後我們繼續在Mao的市區閒逛,
逛累了坐在半開放式的飲料店裡喝氣泡水,看人來人往的步行區。
廣場、光滑的磨石子地板、偉人銅像、搖著扇子的婦女。
是西班牙隨處可見的景象。

我才意識到,如果不是住在這樣細膩優雅的旅店,我對Menorca的印象或許只停留在清澈的海水與渡假氛圍。是Casa Ladico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人文與美感。

我們在Casa Ladico停留了兩晚,再搭乘早上的飛機前往巴塞隆納。
知道我們一早就要離開而來不及享用早餐的櫃台人員竟然還特別幫我們打包了糕點,讓我們帶到機場享用。這樣貼心的服務更讓人驚喜。